close

Her-608x403  

這部片中文翻譯為-雲端情人

會看這部片純粹是因為看到史嘉蕾喬韓森的名字

隨著電影開始,我真的愈來愈覺得奇怪

故事是說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飾)在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婚姻之後,一直深陷悲傷走不出來

在某天更新他電腦的作業系統之後,他生命中出現了一個莎蔓姍(史嘉聚喬韓森飾)

莎蔓姍既聰明又幽默、才華洋溢又能幹,她改變了他的生活,帶給他快樂,帶給他溫暖

他們深愛著對方,成為彼此的生活重心

然而莎蔓姍住在電腦裡,她沒有像人類的身軀

但他們還是無所畏懼天真的傻傻的陪伴在彼此身旁

結局我不透露,以免想看的人被破了梗

看完之後我整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不是一部超級諷刺的片嗎?

諷刺現在的人們,已經愈來愈不會和人群面對面相處

和友人A出去吃飯,卻和友人B在社群網站上聊天

和友人B出去喝酒,卻又和友人A在互傳訊息

最近我有幾次和朋友出去,無論一大群人或是兩三個人

總是低頭忙著和另一個不在現場的人聊天

我和阿居都不是這種人

我比較珍惜當下和朋友們相處的氣氛

就算我自己和朋友出去,我也不需要無時無刻和阿居傳line

在電影裡面,男主角因為和妻子的感情交流出了問題

幾次的約會也無法順利,就索性和自己的電腦談起戀愛

自己一個人帶著隨身裝置去旅行

對我來說就算超級人工智慧科技到達什麼神的境界

還是無法替代真實有血有肉有體溫的人類

但現在的人卻選擇面對機器,實在是讓我不能理解

電影裡還有一點也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不管幾點,只要男主角戴上耳機,就可以馬上和莎蔓姍講到話

我有一個朋友,如果他傳line給我,我沒有在1分鐘內回的話

他就會瘋狂的傳十五封以上,或是直接打電話來

「你幹麼不看我的line」 通常是他第一句講的話

ㄟ!別人是都不用做事哦?!

一整天看手機就可以有錢買狗飼料是嗎?

但現在太多人有這樣子的壞習慣了

再多的影片,再多的口頭勸阻

也無法讓低頭族將頭抬起來看自己一眼。

所以搞不好過個五年十年這部電影就會實際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

到那時候,會是多麼悲傷又可笑的事!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雲端情人 史嘉蕾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