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居都超愛墨西哥菜,但去餐聽吃隨隨便便就七八百

所以我索性自己嘗試看看墨西哥料理

在多次的挑戰之後,做出來的料理也有幾分樣子

說到燉豆,第一次嘗試時我用生豆下去煮,不但要先熬高湯

還要無時無刻關心你的豆子要不要調味,連續煮了七八個小時

豆子還不爛,瓦斯費也飆高。

直到我在家樂福發現進口半成品的燉豆罐頭,一切就變的簡單又方便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看似很難其實很簡單上手的異國料理吧!

食材:

蒜仁  4~5瓣      洋蔥  1顆

月桂葉  3~4片   辣椒  3~4根(依個人喜好)

青椒  1顆          紅椒  1顆

黃椒  1顆          牛絞肉  300公克

胡椒,鹽,糖

以及:罐頭由左→右

蕃茄碎,墨西哥辣豆x2,紅腰豆

IMG_7872  

紅辣椒粉(chili pepper),小茴香子(or粉)----又名孜然粉

IMG_7873  

先來切東西吧!

蒜仁拍一拍切碎接著洋蔥切丁,和大家分享比較快速的方式

先將洋蔥對半,然後順著洋蔥的紋路依照自己要的大小下刀

接著從橫面切一刀(今天有圖給大家看了!)

IMG_7883  

這樣切完之後,再用正常的方式下刀,就可以很快速的切完洋蔥丁囉!

IMG_7871  

接著切彩椒們

不論青紅黃椒,裡面的籽和白白的隔間(不知道正確說法)都要去掉

因為他會苦苦的,而且他加熱後會變得很潤(台),不是個可以吃的東西

IMG_7869  

紅黃椒的處理方式,大部份人都是去頭去尾 

但對我這個很省的人來說這樣真的是浪費蠻多

所以我用另一種方式,快速又充份利用食材

先用手指把蒂頭壓下去,接著像剝橘子一樣剝開之後再對切處理籽

這樣頭尾就都不會浪費囉!

IMG_7884  

把蒜碎,洋蔥丁,月桂葉,辣椒下鍋炒香

要炒到聞得到四種香氣融合,接著再下牛肉

炒到牛肉稍微焦焦的,再下彩椒丁

IMG_7870  

再來下黑胡椒,和小茴香子炒香一下(如果是粉狀就不用炒等加水之後再下即可)

就可以把罐頭都倒下去,因為我沒有準備高湯

所以我將罐頭裡的水份也都直接倒下去

接著加一小碗的水,和紅辣椒粉

(小茴香和紅辣椒粉的量要多一點)

IMG_7879   

先用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熬煮2個小時左右

這中間要不時的攪拌,因為當豆子爆開之後會釋出澱粉會很容易焦底哦!

所以要小心,這邊也給大家一個小方法

★如果鍋底燒焦怎麼辦?先試吃是否焦味很重,如果很重就沒救了

如果還有救,記住千萬不要去摳燒焦的地方,直接把東西倒到另一個鍋子裡

這樣就沒事了,去摳燒焦的地方會讓焦味混到整鍋裡面。

確定豆子煮爛之後,再加鹽、糖、胡椒粉調味

就大功告成啦!可以比較上面那張照片,發現水份少了很多哦!

IMG_7875  

完成之後,整鍋是呈現紅通通又帶有很多色彩的而且香氣很重的料理哦!

IMG_7877  

我們今天搭配的是義式拖鞋麵包

拖鞋麵包的口感和義式香料的香氣都是上上之選

沾著燉豆吃真是絕配啊!!!

IMG_7876  

我和阿居各吃完了一個麵包,就知道這有多強大了!!!

IMG_7888  

 

趕緊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有問題歡迎留言哦!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