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証照課菜單之一''烤全雞''

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啦!

但因為在上課,所以沒辦法每個動作都照相

IMG_7448  

食材:

全雞一隻

洋蔥一個

紅蘿蔔 一根

西芹一根

蒜仁 5~6瓣(依個人喜好可增減)

月桂葉 3~4片

整粒黑胡椒 一小把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迷迭香 2~3根

百里香 1~2根

 

來殺雞吧!

IMG_7426  

殺雞很簡單,把頭砍掉就好了

但我們今天有留脖子的皮這樣前面就不會有一個洞

接著要綁起來!

IMG_7440  

綁的時候從屁股勾住交叉之後再勾住腳裸,繞過腿之後翻面交叉

從翅膀的後方由上往下勾住翅膀在胸口打結

翅膀要折到後面哦!

全程都要拉緊,這樣烤出來形狀才會漂亮

最後就會變這樣

(如果你看文字就成功的話,你一定是神童)

IMG_7447  

接著把雞兩面灑上鹽和胡椒之後放旁邊等一下

再來將洋蔥、紅k、西芹 切塊(不要太小,以免烤焦)

蒜仁拍一拍

先熱鍋將以上食材及月桂葉、整粒黑胡椒及百里香炒香

★建議用可以直接進烤箱的鍋子

炒香之後把雞胸朝上放到蔬菜上面

在表面抹上奶油之後以180度烤約50分鐘就好了

中間每隔20分鐘拿出來淋油(鍋子裡會有雞自己流出來的油汁)

這樣雞皮才會有漂亮的顏色也才不會乾掉

IMG_7441  

IMG_7442  

 

在最後20分鐘的時候再把迷迭香丟進去

因為迷迭香味道加熱過久會消失,所以這個時候再丟才能保留迷迭香的香氣哦!

當你看到雞屁股那流出來的湯汁是沒有帶紅紅的血水時,雞肉就熟了

溫度約55~60度

IMG_7444  

 

今天早上我要出門上課之前,我就和阿居說我今天會帶一隻雞回來

他就索性餓一整天等這隻雞

當我把雞拿出來的時候,他發出了像小孩一樣開心的讚嘆聲呢!

IMG_7445  

等不及要大吃的阿居~都殺紅眼了

IMG_7446  

 

難得帶一隻雞回家,也切了一小塊肉分給狗子們

我有先將肉過一下熱水,去一下鹽份

這個影片叫做比賽誰吃的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烤雞 高餐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